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启动校园“德法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为把校园“学宪”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使“共创绿色校园”行动更加富有成效,开学季,江阴市法宣办、司法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校园“德法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9月10日上午,江阴市祝塘中学18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参加江阴市校园“德法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将该市开学季校园普法活动推向了新的高度。

祝塘中学将宪法宣传与升旗仪式有机结合,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向宪法宣誓”主题活动,全校师生在升旗仪式结束后,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宣誓仪式氛围庄严、气势宏伟,使人震撼。活动中,市法宣办向祝塘中学赠送了以宪法为主的青少年法治书籍400余册。仪式结束后,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庄全律师为该校360名高一新生开讲“法治第一课”。

举行校园“德法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的具体举措。据了解,此次“德法教育宣传月”活动,将以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宪法晨读”、“宪法小卫士”网络传递、优秀宪法教育课件征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我与宪法”微视频评选等活动,让宪法及法律精神从小在学生心里扎根。其次,将继续推进“德法涵养文明,共创绿色校园”活动,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知识进课堂,让青少年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增强其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和环保规则意识。(居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