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开展宗教场所“四进”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江阴市司法、统战等部门深入到神华寺、东岳寺、基督教堂等宗教场所开展“四进”宣传活动,即国旗国歌、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场所。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与等宗教场所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了各宗教场所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耐心的宣讲相关法律和政策、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鼓励宗教人士群众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了解掌握国家民族政策、宗教法律法规,在日常宗教活动中积极弘扬法治精神,为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积极贡献。其次借寺庙举办放生祈福法会、升国旗活动等契机向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和辖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材料,讲解国家尊重和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以及什么是正常的宗教活动,加强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法律援助及公共法律服务手册、反邪教、禁毒宣传手册等1000余份,同时开展了面对面法律咨询,为信众就有关法律法规的问题答疑解惑,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依法信教,有效地提高了群众识邪反邪能力,增强了合法开展宗教活动的意识。(周欣欣 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