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顾山镇举办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暑期普法讲堂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学习内容,增强小朋友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在生活中保护自我,7月9日上午,顾山镇司法所在新龚村暑期教育辅导站举办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暑期普法讲堂,新龚村和顾山实小的相关领导、辅导站的老师及部分家长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当遇到歹徒抢劫时,要及时丢掉自已身上的财物,保住自已的性命最要紧,然后再去报警。不能一时舍不得钱财而丢了性命,生命比什么都重要。不到游戏厅、网吧等娱乐场所玩耍。不观看不健康的网页或出版物,牢记110、119和120等报警电话……”

主讲人顾山镇司法所吴逸冰精心准备,通过播放PPT,观看录像,提问交流等多种方式,围绕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方法,以及获得法律帮助的方式和途径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少女手机被抢”、“看到小偷入室盗窃”等情景,吴逸冰大哥哥还与大家互动,一起寻找最佳途径和正确应对方法。现场气氛和谐,互动热烈。在吴逸冰大哥哥的引导下,大家初步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远离危险和冷静自救的知识与技能。

吴逸冰大哥哥还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小学生法制教育安全片》,对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预防溺水、珍爱生命、自我防护、远离毒品等相关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最后,大家齐读《自我保护口诀》,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讲座结束,大家意犹未尽,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案例典型,讲解生动,增强了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意义大。希望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多举办这样有特色和教育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从中获益。(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