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月城镇下塘村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少儿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月城镇下塘村携手月城司法所,面向辖区内的儿童及家长,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少儿普法教育活动,将法治观念和意识扎根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为建设法治国家培育新生力量。

活动中,月城镇普法志愿者以案释法,教导青少年如何减少伤害、防范性侵、应对校园暴力以及远离毒品。此外,普法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常用法律知识100问》、《无锡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漫画》、《“七五”普法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等宣传资料,并进行宪法知识有奖问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学宪法、懂宪法,学会运用法律解决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12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5起,受教育人数达70余人,贴心的法律服务受到了孩子及家长的热烈欢迎。(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