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云亭街道法治课堂走进暑期校外辅导站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学法普法力度,江阴市司法局云亭司法所携手“蒋士凡工作室”将“崇法尚德”法治巡展带到青少年暑期校外辅导站,以贴合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和哥们义气为主题,提倡青少年学生文明上网、健康生活,为青少年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依托村社区暑期校外辅导站,通过布展板、拉横幅、发资料、开讲座等形式,深挖青少年学生的行为习惯和心理特征,以网络安全的利与弊、倡导健康安全上网行为和同学间哥们义气的取与舍为主题,顺利开展了“崇法尚德”法治进校园巡展。此次巡展以贴切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为指引,生动的漫画解说为载体,多维度阐述了相关法律条文的深刻内涵。活动后还邀请了部分学生参观“江阴市社区矫正公益劳动云亭基地”,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和现场解说让青少年学生体会到法律的威严,从而崇尚宪法、敬畏法律。

此次巡展已在云亭街道新敔山社区、定山村、毗山村的暑期校外辅导站陆续开展,惠及青少年学生180余人,发放普法资料500余份,普法效果卓有成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丰富普法形式,将巡展开进更多校外课堂,开进青少年学生身边。(云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