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正式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下午,江阴市举行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揭牌暨《以案释法——行政诉讼案例读本》首发赠书仪式。升级后的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从单一的法治宣传展馆变成了群众的法治实践平台和公益活动平台。江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参加活动。

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集法治宣传教育、公益法律服务、法治文化研发、德法活动推广、社会组织培育五大功能为一体,是面向社会大众提供服务的德法文化活动场所。中心分为法治宣传教育展示区、法治文化研发推广区和社会组织公益活动区,总面积为860平方米。其中,法治宣传教育展示区主要由尊崇宪法、法伴人生、消费维权、文明交通等8部市民常用法律法规组成。法治文化研发推广区涵盖法治文化研究会日常工作和法治文艺作品交流展示。社会组织公益活动区主要是入住的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的场所。

中心率先在全省启用普法志愿者进行运营管理,每周一至周六开放,集法治展馆与书吧为一体,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参观、阅读、学习和开展公益活动的场所,以期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宪法、宣传法律,提升市民的法治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当天,中心迎来了首批来自君山社区青少年夏令营的40多名学生。(熊年俊)

 

【江阴普法网友情提醒】

江阴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地址:文化西路26号虹桥新天地北6楼。(大统华超市西侧的单元门进去,电梯上6楼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