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 法律解读
【警方提示】酒驾、醉驾的违法成本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
 
 

【警方提示】

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mg-79mg,属于酒后开车;酒精含量达到80mg以上,属于醉酒驾车。

1、饮酒驾驶

直接成本: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处15日拘留+ 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5、酒驾或者醉酒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直接成本: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