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月城镇开展“法企同行·安全相伴”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
   

  

六月是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省司法厅“护航企业发展•服务‘两聚一高’”为主题的“法企同行”会议精神,月城镇司法所携手江阴市北海救生设备有限公司,于6月30日开展以“法企同行•安全相伴”为主题的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北海救生设备有限公司两百多名员工参与此次竞赛。

竞赛准备初期,月城镇司法所与公司负责人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融合企业管理知识,精心挑选了赛题,题目涵盖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职业卫生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等知识。每支参赛队伍由企业各条线分管领导带队,有效地在企业员工之间掀起了学法的热潮。另一方面,为了更好地向观众普及法律法规,赛事休息时间,月城司法所准备了趣味法律知识问答和小礼品,与观众互动,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响应。此外,针对选手们答错的题目和观众提出的问题,普法志愿者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极大地提高了普法的质量和效率。

此次法律知识竞赛是月城镇司法所以省司法厅“法企同行”会议精神为指引,紧扣2017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的大型普法活动。以知识竞赛为普法高效平台,不仅强化法企融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更有利于营造一个全民学法、全民用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何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