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德法同行”慈善义演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5-08-21 浏览次数:
   

  

8月18日晚,江阴学院广场上歌声阵阵、舞姿翩跹,由部分中学生组成的江阴市益锋志愿者组织、君墨阅读推广协会以及江阴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爱心传递 德法同行”慈善义演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停下脚步为他们“点赞”,将该市“欢乐暑假 德法同行”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当前江阴市正在开展的“法润暨阳•德法同行”活动正是贯彻落实这一精神的生动实践。为强势推动活动开展,该市司法局秉持“以法治体现道德理念,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的时代要求,把“法润暨阳•德法同行”活动与该市城市创建活动紧密接合起来,在6月底就以“学法律、学道德”为主要内容,以“守法、崇德”为主线,谋划今年“欢乐暑假 德法同行”系列活动,深入实施全省“德法同行”十项举措,用法治方式宣传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发挥道德在法治教育中的感化作用,积极培育中小学生良好的法治意识和道德品格。

为全面彰显道德和文化对法治的滋养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善、循法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引起更多的人对法治文明的关注,让更多的人对广大孤儿们的关爱,8月18日晚,江阴市部分中学生组成的益锋志愿者组织、君墨阅读推广协会在该市司法局的支持帮助下,在江阴学院场广场成功举办了“爱心传递 德法同行”慈善义演活动。在义演过程中,穿插进行了现场募捐以及相关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当三个爱心天使手捧爱心募捐箱出现在义演现场时,把整个义演活动推向了高潮,激活了现场观众参与活动的热情。

据了解,现场募得的所有善款将全部捐献给该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购买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观众陈敏燕说,看了学生们的演出后,不仅感觉到现在的学生越来越有爱心了,而且让人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崇德尚法、弘扬美德的人格魅力。(居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