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月城镇召开法律面对面——安全生产普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安全素质,6月20日,月城镇司法所携手月城镇综合执法局安监部门、月城镇法律服务所以“法律面对面”的形式,与全镇村(社区)、重点企业及危化企业安监工作分管负责人召开普法交流会。

会上,来自村(社区)、重点企业及危化企业安监工作分管负责人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册》。该警示教育片洞幽烛微,述事说理,发出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最强音。影片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会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敢于负责,善于负责,努力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一方平安。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普法志愿者、月城镇综合执法局安监负责人、法律工作者就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为全镇村(社区)重点企业及危化企业安监工作分管负责人答疑解惑,积极探讨实践中出现的问题;研读相关文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汇总剖析重点行业领域的典型事故案例和行政执法案例,进一步凝聚全镇安全发展共识。

安全生产是万事之基,此次法律面对面——安全生产普法交流会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知识和技能,为全镇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提供了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何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