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开展“公益律师走基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江阴启动《法治全澄》公益律师团走基层活动,由振强律师事务所章海林律师为澄江街道贯庄社区居民讲解金融风险防范等法治知识。讲座中,章律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周边小区的金融诈骗案件数目和金额,用老百姓身边的真实数据激发大家的浓厚兴趣,接着通过播放视屏短片向大家宣传金融诈骗的巨大危害,随后结合实际以案说法,对金融诈骗的整个流程、惯用套路等做了具体的分析,最后进行了现场提问互动。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分发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引导大家浏览了“七五普法”宣传展板,现场气氛热烈,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为了更加贴近老百姓的现实生活需求,早在年初,江阴市即在各社区进行广泛调研,收集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和矛盾纠纷类型,经过各方审慎商议讨论,最终制定出走基层菜单。本次讲座是公益律师团走基层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律师团还将陆续走进其他社区,将更多更精彩的普法讲座带给社区居民和电视观众,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道德素养,真正推动法治江阴的建设进程。(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