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顾山镇“法律顾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6月22日,顾山镇首场“法律顾问进校园”活动在顾山中学启动,顾山镇6所学校的教师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学校法律纠纷日益增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纷争,由于缺少法律知识的储备和专业人士的参与,学校往往陷入被动局面,迫切需要法律顾问进驻学校,帮助把关涉及学校发展的重大事项,开展法律咨询、培训、讲座等法治宣传活动,打造学校法治文化教育品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活动中,6所学校代表与江民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顾问协议,并举办了第一期青少年法治大讲堂。江民律师事务所魏君琪律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盗窃、传销、打架斗殴、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及防范措施,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