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月城镇举办“聚力新时代·法治进万家”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5月28日,月城镇司法所、工会、妇联联合举办的“聚力新时代•法治进万家”法律知识竞赛在镇成教中心拉开了帷幕。

为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道德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主办方结合“七五”普法规划的要求和新时代劳动关系的新特点,精心挑选了赛题,题目涵盖新修改的《宪法》、刚出台的《民法总则》以及《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婚姻家庭法》等与广大职工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参加此次竞赛的六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月城镇各村、社区、医院、学校以及企业。选手们平日在岗位上认真工作,今日走上竞赛舞台上、尽显法律涵养。紧张激烈的赛场上,题目贴近生活、题型丰富多彩、选手你争我赶,活动被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来自全镇53家规模以上企业的职工代表和各村委、社区居委代表前来观赛。赛事特设两轮观众趣味竞赛问答环节,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受到观众的欢迎。

此次举办的“聚力新时代•法治进万家”法律知识竞赛,是月城镇“五一法律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现出了本月系列普法成果,更能让广大职工在竞赛中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融会贯通,极大地提高了普法的质量和效果。(何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