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璜土镇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广大群众鉴别邪教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邪教,4月中旬,璜土镇司法所联合法律服务所、派出所成立普法工作组,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座谈会、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宣讲党和政府有关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内容,让老百姓树立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积极同各类邪教犯罪行为做斗争的意识。并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报告村(居)委会、当地警务室和单位领导,共同将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推向深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知识读本》、《反邪教知识宣传折页画册》、《禁毒知识卡片》等各类科普书籍共计1000余册,宣传资料500余份,普法小礼品20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群众防邪、反邪的意识,提高了群众防邪、反邪的能力,对构建平安璜土、法治璜土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