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启动“春潮涌百企暨延陵季风德法惠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是江苏省第四个司法日。当天,江阴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突出防企业风险和绿色生产两个重点,在华西集团启动“春潮涌百企暨延陵季风德法惠民”系列活动。

活动采取1+3模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以“诚信经营、依法治企”为特色的华西集团,现场启动了“春潮涌百企•法务进华西暨延陵季风德法惠民”系列活动。法律援助公益律师团律师庄全围绕环境保障法、知识产权保护法和劳动用工等内容,为华西集团企业150余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法治讲座。12348公共法律服务队现场为企业员工解答咨询,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漂流”宪法修订本,推广12348系列法网服务平台。

当天,全市各镇(街道)分三个区域集中开展法律服务企业活动。东片(顾山、长泾、祝塘、新桥、华士、周庄)以法律咨询为重点,组织各类法律服务人员走进企业现场为企业员工解答咨询,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南片(徐霞客、青阳、月城、南闸、云亭、城东)以法律讲座为重点,组织法律工作者为企业经管人员和员工讲解企业风险防范、劳动用工、绿色生产、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知识等。西片(璜土、利港、申港、夏港、澄江)以企业法律体检为重点,从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各个角度的法律风险入手,帮助企业排除经营过程中的各种隐患,打造高质量持续发展的百年老店。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延陵季风”德法惠民系列活动中“暨阳春潮”的第一乐章,是响应省司法厅提出的防范化解风险、法律扶贫和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三大攻坚战的企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