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月城镇组织企业骨干赴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4月2日,在“4.8”司法日来临之际,月城司法所以聚焦服务企业为导向,特邀江阴市人民检察院青阳检察室主任张旭走进江阴华润制钢有限公司,为52位企业骨干及职工代表进行授课,并在课后组织企业骨干赴江阴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华润制钢有限公司是江阴百强企业,张旭检察官结合该企业的特点,为在座的员工们带了一场主题为《拒绝商业贿赂 远离职务犯罪》的法治讲座。主讲人结合自己经办的真实案例,细致分析了常见企业内部职务犯罪危险源点,并对应提出了合理的预防建议。分析入木三分、见解独到深刻、案例贴近生活……这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让员工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月城司法所组织企业骨干到江阴看守所参观学习。在看守所内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员工们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像等方式,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体会到了职务犯罪、贪污腐败所带来的后果。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在押人员监舍。威严耸立的高墙电网、静谧无声的监舍、低头忏悔的在押人员……静距离感受铁窗生活,员工们内心无一不深受震撼,纷纷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工作岗位,远离诱惑,坚守住道德和法律防线。(何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