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普法快讯
江阴律师2017年索回赔欠款16.5亿余元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江阴市19家律师事务所271名律师共办理各类案件5672件,索回赔欠款16.5亿余元;解答法律咨询3543人次,代写法律文书1998件,有力地推动了法治江阴建设。

市司法局不断提高对律师事务所的文明规范要求,从完善场所设施、健全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参与志愿服务、开展法治宣传等多方面着手,通过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生态文明律师团”,香山书屋、兴澄特钢法律服务站公益站点,12348网络直播,“法治全澄”公益平台,以及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广场诚信宣誓签名、公益法治宣传讲座等方式和活动,全面展示了全市律师的良好形象。同时,取缔打击非法挂牌执业机构3家,维护了律师和当事人权益,整顿了法律服务市场,为律师执业提供了良好环境。市司法局还以法治实事工程为平台,深入开展“法润暨阳春风行动”活动。

全市村(社区)律师公益服务全覆盖工作,被确定为江阴市2017年度法治建设实事工程之一。市司法局在全市律师事务所中选择优秀、资深律师,为全市15个镇(街道)的272个村(社区)各配备一名专职法律顾问,提供“一对一”公益法律服务;制定了《全市村(社区)律师公益服务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为村(社区)日常管理提供法律专业意见,为重点经济、民生和社会管理方面的决策提供合法性审查,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参与人民调解,化解基层一线社会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效果。(岳政 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