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新桥镇:送法进企业  庭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一起道路交通责任案件由江阴市人民法院华士法庭在新桥镇焱鑫集团“职工之家”进行公开审理,这是江阴市新桥镇结合中小企业法律体检、义务咨询日等推进中小企业法律服务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庭审进企业”活动由新桥镇总工会、司法所、商会和华士法庭共同举办。各企业法律志愿者和职工代表及各村(社区)调解主任60余人旁听了庭审。

与会人员全程旁听了华士法庭公开审理原告张某诉被告赵某和某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庭审结束后,华士法庭陈法官解读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法治建设的内容,并围绕近两年法庭立案较多的民间借贷、离婚等案件,结合辖区内的典型案例事故,详细讲解了借贷案件产生的原因、特点、防范风险的措施、利息和夫妻感情是否破裂、共同财产分割、共有的与个人财产等相关法律知识。法官还现场解答了与会者的法律咨询。(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