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尚法新桥”首届法治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
   

  

近日,历时两个多月的江阴市新桥镇“尚法新桥”首届法治知识竞赛在江阴电视台演播厅圆满落下帷幕,把“美好生活德法相伴”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江阴市委政法委书记吴芳、江阴市司法局局长章见良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活动引领“尚法新桥”新风

为确保“美好生活德法相伴”主题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法护人生”、“法进家庭”、“法润村居”、“法企同行”四大行动深入人心,全面形成“尚法新桥”新风,江阴市新桥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组织开展“尚法新桥”首届法治知识竞赛。

新桥镇党委书记顾文瑜告诉记者:普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个长期的根基工程,任重而道远,新桥镇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真诚信仰,不断把全镇干部群众学法用法工作引向深入,让普法工作循环宣传、循环发动。今后,我们将依据全市普法工作要求,结合法治新桥建设实际,聚焦富民惠民,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面推进法治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使新桥法治建设和“七五”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奏新乐章。

同频共振激发全员参与热情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6月份开始,历时2个多月,共分宣传发动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为保证此次活动的参与度,该镇于6月12日召开了新桥镇首届法治知识竞赛动员大会,号召全镇各机关、村(社区)、学校、企业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在各村(社区)、各活动广场和主要道路口张贴了知识竞赛宣传海报200余份。同时还通过举办广场普法宣传,法治文艺演出,在江阴电视台“法治全澄”栏目上播出了新桥法治建设专题节目等多种方式和途径为此次竞赛进行广泛宣传,最终有来自镇机关、村(社区)、学校、企业共36支代表队108人报名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初赛阶段分为笔试环节和现场竞答环节,其中,笔试环节由每个代表队推选一名代表参加,现场竞答环节由各队笔试代表抽取参赛顺序。经过一场笔试和六场现场竞答的激烈角逐,笔试和现场竞答总分前6名的代表队最终闯入决赛。

为扩大此次法治知识竞赛的影响力和群众的参与度,该镇分别通过“法润暨阳”、“法治全澄”、“最江阴”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线上有奖问答,共6000多市民群众参与竞答。决赛期间,新桥党群中心微信公众号也同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在决赛现场,通过“最江阴”5个机位进行全方位直播。场上气氛热烈,场下观众也毫不示弱,在决赛各环节的过渡期间,赛委会也为现场观众准备了有奖竞答,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成了法治知识的海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聚焦惠民深化法治新桥建设

此次“尚法新桥”新桥镇首届法治知识竞赛充分地宣传了各类法律知识,培养了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促进新桥镇“七五”普法工作和“平安新桥、法治新桥”建设的不断深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江阴市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告诉记者:“举办这样一个长时间跨越,全区域覆盖,各阶层动员的法治专项活动,既是新桥镇党委、政府对“法治新桥”建设的高度重视,更是新桥镇党委、政府坚持民生情怀,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制约区域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建立与社会公共治理相适应的法治政府运行体制和机制的实际行动,同时也体现了新桥镇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高度自觉。”(居永久 董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