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江阴市企业法治工作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下午,筹备已久的江阴市企业法治工作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江阴市企业法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司法行政领域社会组织又激活了新动力,“法企同行”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虞卫才参加会议。

江阴市企业法治工作协会作为联系广大企业法务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将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到依法治企的活动中,从提高全市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的客观要求出发,努力为实现企业改革发展目标、积极应对各种危机风险、全力构建平安和谐企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研究探索建立全市中小企业法律辅助制度,促进成员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的完善,为全市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普遍性的法律纠纷、国际贸易中的反倾销等方面提供帮助和公益性服务。

据江阴市企业法治工作协会会长刘印介绍,协会以实施“三百工程”为目标:培养100名优秀企业法务及风险防控管理人才,指导100家核心企业设立法务或风险防控工作机构,成为100家重点中小创企业的法律咨询顾问和法律资源对接平台。协会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法治活动,为上市公司等大企业之间法务人员、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风险防控人员等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为解决江阴企业法务开展常规性业务交流搭建一个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跨越法律服务障碍,人员缺失,成本无法消化等困难;解决大企业法务部门管理精准度的问题,互相交流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经验,特别是法律专业与管理流程紧密结合的经验等,力争为江阴的企业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市长虞卫才就加强企业法治工作协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成立企业法治工作协会的重要意义,努力为实现企业改革发展目标、积极应对各种危机风险、全力构建平安和谐企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要聚集优秀的法务精英,构建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法务人才队伍,履行好职责,培养好人才;三是要为江阴其它协会的创建发展提供先导示范,提升影响力,吸纳更多的成员,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居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