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江阴领导干部法治教育抓得实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
   

  

2月17日,江阴市法宣办、司法局与市委组织部、政法委联合,组织2016年度新提拔的61名非人大任命副科职级领导干部进行法律知识任职资格考试。

江阴市司法局局长章见良告诉记者:早在2013年,该市即率先制定下发《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法律知识任职资格考试办法(试行)》;2015年,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六部门又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的意见》;“七五”普法以来,他们又积极实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制度标准、学习内容、考核考评的“三个统一”,切实推动领导干部法治教育落地生根。

他们针对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及村居“两委”干部实际情况,统一制定领导干部学法考勤、学法积分、年度考试等制度,全面深化述职述廉述法、集体学法等机制。征订全国“七五”普法统编教材,发放《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学习读本》《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读本》《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读本》《农村“两委”干部学法用法读本》,编印“七五”普法笔记本。由人大、政协及相关单位人员组建考核评价小组,随机抽取相关单位部门,对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情况进行考核评价;组织当年或上年度新提拔的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进行法律知识任职资格考试,确保领导干部法治教育考核评价全领域、全过程公开。(郑弋 居永久)

来源:2月20日《江苏法制报》

媒体链接http://jsfzb.xhby.net/mp2/pc/c/201702/20/c283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