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资料 > 法治图片
检察官走进月城中学举办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全国第三个宪法日刚刚过去,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12月5日,月城镇司法所携手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走进月城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

12月5日上午,由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盛艳检察官主讲的法治讲座在月城中学操场拉开了帷幕。盛艳检察官紧扣2016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学宪法,讲宪法”,又结合月城镇辖区内针对未成年人频发的案件,以案释法,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在讲座中,盛艳检察官针对月城镇未成年人犯罪情况,用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案例教育学生们遵守法律,远离犯罪。全校一千多名师生认真听取了讲座,并且跟检察官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活跃。讲座结束后,检察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还走进学生群体之中,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再一次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法治讲座一方面向青少年普及了法律知识,有效增强了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另一方面也教育青少年防微杜渐、远离犯罪,促使他们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新时期崇法尚德的文明学生。(何盛婷)